驻武汉特派员办事处

首页>商务要闻

来源: 类型:

端午节湖北省大中城市零售、餐饮、住宿企业实现销售额约77.7亿元,同比增长10.5%

      今年端午小长假(6月7日至9日)湖北省大中城市零售、餐饮、住宿企业实现销售额约77.7亿元,同比增长10.5%。全省大小商家抓住端午商机,组织粽子、绿豆糕、咸鸭蛋等节令食品,营造传统节日消费氛围。在大型超市内,绿豆、莲子米、菊花等消暑食材销量较平常增长30%。时值春夏换季,时令商品销量增加。各大卖场开展让利、打折、买赠等活动,推广夏季商品上柜销售,服装、凉鞋、墨镜、防晒霜等商品热销。家电卖场内,空调、冰箱、饮水机、电风扇成热门商品。端午期间,选择在外就餐的市民明显增多。在传统的婚宴、家宴、旅游团队等消费群体拉动下,全省大型餐饮企业销售较平时有所增长。端午期间,湖北省重点监测餐饮企业营收同比增长11%。文体娱乐等是节日消费另一亮点,看电影、赏话剧成了不少市民的热门选择。居民消费方式正加快从注重量的满足到追求质的提升、从物质商品消费向更多服务消费转变。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