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武汉特派员办事处

首页>湖北省情商情

来源: 类型:

汉口北保税仓获批,正式投入使用

近日,武汉海关正式向汉口北进出口服务有限公司核发公用型保税仓注册登记证书,由该公司建设的汉口北保税仓已经完成海关审批验收,可以正式投入使用。这是继汉口北设立海关监管作业场所之后又一重要外贸基础设施,也是汉口北地区首个公用型保税仓库。

保税仓库,是指由海关批准设立的供进口货物储存而不受关税法和进口管制条例管理的仓库。储存于保税仓库内的进口货物经批准可在仓库内进行改装、分级、抽样、混合和再加工等。按照使用对象不同分为公用型保税仓库和自用型保税仓库。汉口北保税仓库属于公用型保税仓库,经海关批准设立,专门存放保税货物及其他未办结海关手续货物的仓库,作为口岸功能的延伸,有保税仓储、转口贸易、简单加工和增值服务、物流配送等功能,具有暂缓纳税、保税的优势,同时,通关手续相对简单,节约企业时间成本。保税仓库的设立为全球商品进驻汉口北提供便利条件,对发展汉口北的进口贸易将起到重要作用。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