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武汉特派员办事处

首页>湖北商务动态

来源: 类型:

100场一对一商贸对接会来了!2022湖北企业借力香港融资平台对接交流会在武汉举办

3月22日,由湖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与香港贸发局共同举办的“鄂港携手 发展新机遇 2022湖北企业借力香港融资平台对接系列交流活动”在武汉开展,湖北26家企业与15家香港企业通过线上平台交流分享利用香港金融服务高质量发展相关议题,华泰金融控股、香港交易所、从融资方案、赴港上市政策、法律服务等多个角度进行分享。

不仅有交流会,23-24日香港贸发局为湖北企业安排了超100场线上一对一商贸对接会,针对企业具体需求,精准对接香港服务机构。截至目前,湖北省已有东风汽车、长飞光纤等16家企业在港交所上市。

2021年,湖北省人民政府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签署《关于“鄂港合作会议”机制的安排》《鄂港高层会晤暨“鄂港合作会议”第一次会议备忘录》。最近,省政府办公厅专门印发了合作事项分工方案,在金融领域,聚焦支持香港金融机构参与湖北自贸试验区建设、推动香港交易所与省政府和相关部门深化合作、搭建湖北企业借力香港资本市场对接平台、鼓励湖北企业赴港上市和利用港交所融资并购、推动绿色金融发展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举措。

智能问答